繼上次在TibaMe上過GA課程後,這次又來進修囉!

再次提醒:本文是課程心得分享,並非教學文章 


延伸閱讀:[體驗] TibaMe 提拔我!原來Google Analytics數據要這麼分析!(課程心得、非教學)

關於我為何選擇線上課程,線上課程的優缺點,

以及如何簡易註冊、課程介面介紹等等也可以先參考此篇~


這次我選的課程是【管理系列】PMP考照必學!PM專案管理實務 ($2,990)

購買頁面.jpg

不同於上次的GA是屬於分析說明的課程類型

這次是一個近年來非常多人在追求考取的PMP證照課程

本課程紮紮實實的超過25個小時,實在是非常有誠意

課程介紹.jpg

在選課過程中,提醒大家還是要多多參考課程介紹,

包含課程目標、大綱、單元分布、課程時數、以及測驗等等

評估是否適合自己再進行購買上課唷!

課程介紹2.jpg


上課畫面.jpg

實際課程畫面,課程播放、使用介面上都非常順暢,沒有卡頓的狀況發生

然而大約在每幾個小節的過程中,就會有一個非常迷你的測驗出現 

測驗頁面.jpg

題數幾乎都不多,但非常可以測試出自己是否有認真上課 

因為測驗是繳交答案就馬上可以知道結果

若發現真的有聽不懂的部分,能夠馬上回頭看看剛剛是否有漏聽

我覺得這樣的課程安排方式非常適合我

對於有時只是抓緊休息空檔點開課程聽

能夠在2~5小節中立刻做測試,

避免看了許多章節卻長時間抓不到重點 


接下來讓我分享這次課程心得 

專案管理 - PMP即為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什麼是專案?

簡要來說,專案是一種暫時性的努力以創造出一項獨特的產出物

負責專案的管理,最相關的工作職務就是專案經理 PM - Project Manager

但不論是否想成為一位專案經理

如果講師所提到,其實生活中許多大小事情都可以視為一個小專案 

包含到大賣場採買或是任何的旅行,都可以算是一種專案唷

善用專案的管理方式,可以提升生活的品質

在課程的十五個章節中,涵蓋了:

專案管理必備基礎知識、產品開發流程、範疇管理、時間管理、成本管理、品質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風險管理、採購管理、利害關係人管理以及整合管理

可看出課程是循序漸進式的安排,讓學員一步步進入專案管理

比較印象深刻的部分,不免就要提到在一開始講師用真實案例去詮釋專案的差異

美國知名的Mount Rushmore - 美國總統公園

公園內有四座高達60英尺的美國歷史上著名的前總統頭像,

他們分別是華盛頓、傑佛遜、老羅斯福和林肯,這四位總統被認為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

原先應該是要將華盛頓排列在四位中間位置,但卻因為工程進行中的意外

故變更了設計,這顯現了專案的不確定性

對比性質相似的另一項瘋馬酋長雕像

該負責的家族為了營利關係,讓這項計畫遲遲未有完工期限

但同時開放著遊客觀光,可因時期不同而不斷吸引人前往朝聖

這就並非為一個專案,因專案是具有短暫時間的性質


我也很喜歡本課程的講師 

講師介紹.jpg

講師說話有條不紊、邏輯清晰,能夠完整表達思緒

而且能夠用大量的真實例子、歷史故事去說明課程內容

我覺得對於學習者來說非常有幫助,不會過於艱澀難懂

還會在課程中「給同學一點時間思考」( 影片會插入倒數秒數的時間 )

這也是線上課程非常貼心的一個製作效果

即便是資訊量龐大的課程,也不會緊湊到讓人無法消化 

這樣的課程我自己覺得有助於提升自我邏輯

學習過程中也能更理解不同的職業專業性

整題而言,我個人非常推薦這次的課程!

也提供大家參考喔!


TibaMe提拔我官方網站

歡迎大家使用下方促銷代碼,可享課程9折優惠唷!

促銷代碼:ALLONSALE90
優惠折數:9折

 實際課程體驗因人而異,本文僅供參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紛紛 的頭像
    紛紛

    紛紛鬧鬧

    紛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