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曾經也是《灌籃高手》一集也不漏追的人

那你一定也知道台灣今天上映了《灌籃高手》電影版 

本次觀影資訊

《灌籃高手》(日文) 普遍級

2023/01/13 (五) 大直美麗華 7影廳

-----我是警告線-----

以下進入觀後感正文,內容稍有提及電影情節

若尚未觀影者,請自行審慎評估是否繼續閱讀

-----我是警告線-----


以前會於固定時間守在電視前面,等待最新一集的《灌籃高手》播出

故事線以湘北高中出發,

不論是搶戲搶到爆的天才櫻木花道、帥翻全場的流川楓、大猩猩赤木剛憲、三分球神手小三三井壽、矮矮的(?)宮城良田

當然場邊不可或缺的呵呵呵安西教練老爹、彩子、赤木晴子等等等等等

雖然這些年過去,對於《灌籃高手》動畫劇情總是有些淡忘了

但看見每個腳色的時候,都是滿滿的回憶 

 

今日觀看的場次以肉眼估計應該也有七成滿

進場看的觀眾年齡層非常廣,有家庭帶小朋友來看(不過應該是家長想看的關係吧

還有學生、社會人士,甚至也有年齡較大的長輩

從電影正式開始放映,整場觀眾投入的感覺讓人很雞皮疙瘩!

這次故事線一反過去總是圍繞在櫻木花道上

而是以我不是那麼有印象的宮城良田身上 (我上面腳色介紹只打了矮矮的)

從兒時回憶起宮城成長的事情,不論是感人的、痛苦的、叛逆的

家人之間對於逝去人事物不同的反應

在不同的地區、在學校、在球場來回穿梭

我們過去不了解的宮城,在這次終於鉅細靡遺的攤開

不論球賽最終結果,在過程中,場上的每個人也都是如此拚搏、不放棄

球員不斷尋求破解,場邊觀眾大聲加油打氣 

那一種用力的把生命綻放出來的感覺,是我們在現實生活中非常缺乏的吧

看到最後,會讓人已經深陷其中,一度都覺得自己也是場景裡的一員 

 

每一個人都是有故事的,我在散場後一直回想著這句話

真心謝謝井上雄彥寫出這麼棒的故事

我不是一個喜歡籃球的人

但《灌籃高手》卻是我願意一而再、再而三重複看的作品 

 

 

日本在2022年底時已經上映,甚至也有很多台灣人為了第一時間看電影版就衝去日本!

等到現在台灣終於上映了 

在此也真心強烈推薦曾經也很喜歡《灌籃高手》的觀眾一定要去看!

這一部電影會讓人又熱血又熱淚,當然也充滿歡笑

做為新年第一部進電影院的電影,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紛紛 的頭像
    紛紛

    紛紛鬧鬧

    紛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